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成人高考

普通专升本英语复习每天需要背多少个单词?

2020-12-11 09:33:09关注度: 0
导读:单词是英语的基础,要想在英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词汇量一定要够,那么为了成功升本,一天究竟需要背多少个单词呢?第一种,即四级已经成功通过,那么你大一大二的单词量已经相当不错

单词是英语的基础,要想在英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词汇量一定要够,那么为了成功升本,一天究竟需要背多少个单词呢?

第一种,即四级已经成功通过,那么你大一大二的单词量已经相当不错,词汇储备量比较丰富,只需要好好加深大纲单词的各种意思的掌握和应用,不用规定自己必须每天应该背多少单词。这样同学只要准备不晚,又能坚持不懈,要考一个好的分数应该没有问题。不过在所有的同学中,这种牛人比率不大,大部分人属于下面第二种情况。

第二种,英语基础差,不到四级的水平。这些同学就必须规定自己每天必须背多少单词。一般而言,分以下两种情况:

1.早做准备的同学,每天背诵目标可以设定为10—30个单词左右。

2.暑假或秋季开始背,属于准备较晚的同学,则肯定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背单词才能去追赶弥补,因为你已经落后上面的同学。这些同学可以将目标设置在30—50个。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记英语单词的方法:

1、使用零散的时间记忆

用大段的时间背单词,效果并不好。长时间的枯燥记忆易造成催眠效应,以至于背单词的时候容易犯困。用若干个5-10分钟的时间段来替代整块时间,能提高学习效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空闲就可以看单词。

2、以10-15天为周期重复所有单词

尽量在记忆衰减前加强已经看过的单词进行重复,强化它们在大脑中的印象,10-15天正好是记忆衰减的周期。可以按照需要记忆的单词总量进行划分,安排每天要看的单词量。

3、单词记忆用“看”不用“背”

对于每天需要记忆的单词,我们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记住。只需要每天反复地看,并在大脑中想它们的发音和意思就可以,重复次数多了这些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会由模糊逐渐变清晰。另外,看单词的时候不需要看例句,不然只会增加记忆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成考答疑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