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成人高考

成考大专学历可不可以报考中级会计师?

2021-01-12 10:07:32关注度: 0
导读:可以,只要考生同时符合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即可。不论是自考还是函授,只要是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拥有相应的工作年限即可报名中级会计考试。中级会计证师报考条件

可以,只要考生同时符合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即可。不论是自考还是函授,只要是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拥有相应的工作年限即可报名中级会计考试。

中级会计证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从事会计工作年限,应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之日起,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中级会计师考试主要考什么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难度对于不同情况的考生来说也是不一样的,对于考过注会的考生来说可能很基础很简单,对于首次报考、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可能很难。其实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查的内容虽然具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考查并不深,考查范围广却比较基础。只要方法用对一年过三科并不困难。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成考答疑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