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解读:2013年高考文科数学考试大纲

2013-03-07 10:54:45来源:广东高考信息网关注度: 0
导读: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既是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依据。 据了解,今年数学《考试说明》和去年相比,文理科数学在题型、内容、要求上基本没变化,这与国家大纲要求相一致,只是在(5)函数与方程中少了了解用二分法求相应方

  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既是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依据。

  据了解,今年数学《考试说明》和去年相比,文理科数学在题型、内容、要求上基本没变化,这与国家大纲要求相一致,只是在(5)函数与方程中少了了解用二分法求相应方程的近似解。

  文科:注意平面向量热点

  首先要宏观把握复习内容。凡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或答错的题目,都要在老师讲评时弄清楚。

  其次,要按计划进行复习,寒假后至高考前尚有3个月的时间,要制订一个与教师指导互补的复习计划。要规划出每个月、每周、每天要完成的查漏补缺任务,做到当日事当日了。

  还有,要注意知识的交叉点和结合点。数学知识之间存在纵向和横向的有机联系,这些联系的交叉点和结合点往往是高考命题的“热点”,同时也可能是教师平时教学的“弱点”。因此,在复习中要注意知识的交叉点。例如函数和不等式,函数与导数,函数与方程,函数与数列;又如三角函数与数列,三角函数与立体几何;再如平面向量与函数,平面向量与解析几何等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数学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