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解读:2013年高考理科数学考试大纲

2013-03-08 17:13:04来源:广东高考信息网关注度: 0
导读: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既是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依据。 据了解,今年数学《考试说明》和去年相比,文理科数学在题型、内容、要求上基本没变化,这与国家大纲要求相一致,只是在(5)函数与方程中少了了解用二分法求相应方

  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既是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依据。

  据了解,今年数学《考试说明》和去年相比,文理科数学在题型、内容、要求上基本没变化,这与国家大纲要求相一致,只是在(5)函数与方程中少了了解用二分法求相应方程的近似解。

  理科:不能忽视例题作用

  回归课本,注重基本方法、基本规律的教学,主要以课本为依据,适当调整次序,按章节复习知识点,要全面、到位。构建知识体系,配合经典例题,将主干知识、重点知识纵横引导和扩展。

  高三数学复习是在“归纳、检测、练习、讲评、纠错、拓展”中进行的,试题讲评是复习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的教学活动。好试题,对于纠正学生解题中的错误,开阔学生解题思路、归纳解题方法,培养学生的解题能力和技巧,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生二轮复习课讲评时,更要着力审题,思路探求和解题后的思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数学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