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3年广东高考数学试卷点评:预计文科平均分提升

2013-06-17 09:27:4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预计文科平均分提升 理科平均分持平 数学科评卷组组长丁时进说,今年文科立体几何、数列解答题和压轴题都易于理科相应试题,文科试卷基础题分值比前两年进一步提高,很好体现了文理有别的原则。 从评卷情况来看,文理科立体几何题的得分率比去年有所提高,最

  预计文科平均分提升 理科平均分持平

  数学科评卷组组长丁时进说,今年文科立体几何、数列解答题和压轴题都易于理科相应试题,文科试卷基础题分值比前两年进一步提高,很好体现了“文理有别”的原则。

  从评卷情况来看,文理科立体几何题的得分率比去年有所提高,最后三道大题很多考生都能找到切入点。但是平常之中不平淡,入手容易高分难。如理科数列解答题虽然一看题目似乎是“通性通法”,但很多考生的思维定势比较明显,不能做到精细的放缩估计;最后一题考查的是学生熟悉地利用导数判别单调性来求最值的问题,但一些理科考生不能两次构造辅助函数求导并分类讨论,而文科考生对于分类讨论显然还是一个弱项。三角函数属于基本题,但也有一些考生因为解答过程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被扣分。整体上预计文科平均分比去年会有提升,理科平均分估计与去年基本持平。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数学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