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高三第一轮数学复习:每个阶段采用不同的方案

2014-11-02 19:39:2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步入高三就意味着高考的来临,为实现升学的美好理想,高三一年的学习质量是关健,因此我们不仅要有信心和毅力,更要有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广东高考信息网将为各位同学分享高三第一轮数学复习方法。 数学:每个阶段采用不同
    步入高三就意味着高考的来临,为实现升学的美好理想,高三一年的学习质量是关健,因此我们不仅要有信心和毅力,更要有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广东高考信息网将为各位同学分享高三第一轮数学复习方法。
高三第一轮数学复习
 

数学:每个阶段采用不同的方案

高三数学复习,大体可分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的复习方法与侧重点都各不相同,要求也层层加深,因此,同学们在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有不同的复习方案,采用不同的方法和策略。

1.第一阶段,即第一轮复习,也称“知识篇”,大致就是高三第一学期。

在这一阶段,老师将带领同学们重温高一、高二所学课程,但这绝不只是以前所学知识的简单重复,而是站在更高的角度,对旧知识产生全新认识的重要过程。因为在高一、高二时,老师是以知识点为主线索,依次传授讲解的,由于后面的相关知识还没有学到,不能进行纵向联系,所以,你学的往往时零碎的、散乱的知识点,而在第一轮复习时,老师的主线索是知识的纵向联系与横向联系,以章节为单位,将那些零碎的、散乱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并将他们系统化、综合化,侧重点在于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融会贯通。所以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应做到:

① 立足课本,迅速激活已学过的各个知识点。(建议大家在高三前的一个暑假里通读高一、高二教材)

② 注意所做题目使用知识点覆盖范围的变化,有意识地思考、研究这些知识点在课本中所处的地位和相互之间的联系。注意到老师选题的综合性在不断地加强。

③ 明了课本从前到后的知识结构,将整个知识体系框架化、网络化。能提炼解题所用知识点,并说出其出处。

④ 经常将使用最多的知识点总结起来,研究重点知识所在章节,并了解各章节在课本中的地位和作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数学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