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当前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考辅导 > 英语 > 正文

如何让高考英语作文句子靓起来

2013-03-31 13:38来源:广东高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高考英语书面表达高分作文已不局限于把话说清楚,把意思表达完整,而是要让文章的句子表达得更加地道,流畅,因此要想取得作文高分,我们要善于灵活运用高级句式、句型,熟练掌握润色句子的技能,让我们的文章靓起来。如何让我们的文章靓起来呢?很多人都强调
高考英语书面表达高分作文已不局限于把话说清楚,把意思表达完整,而是要让文章的句子表达得更加地道,流畅,因此要想取得作文高分,我们要善于灵活运用高级句式、句型,熟练掌握润色句子的技能,让我们的文章靓起来。如何让我们的文章靓起来呢?很多人都强调用连词、介词等词汇手段迅速提高语言水平。但这仅限制在词汇层面上,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灵活运用那些经典的句式。通过对低级句型的改变,可以达到语言优美这一目的。

  ◆感叹句:通常用于开头结尾活跃文章气氛,凡是“I feel ……”之类表达感情的句子皆可如此转换。
  How terrible I felt today! I failed again in the math exam.

  ◆强调句:可以轻松地将时间、地点、原因、方式等类型的状语从句转变为强调句。
  It was not until I arrived home that I realized I had left the bag in the classroom.
  It was then that I realized the importance of English.

  ◆倒装句:只要句中有介词短语或状语从句,便可将其提前,变成倒装句。
  Only when I turned the right at the crossing did that car ran towards me.
  Only by this means can he escaped from the big fire.

  ◆with的复合结构:可以将状语从句或并列句中的其中一个分句变成with复合结构。
  With the sun lighting brightly and the birds singing clearly, I went to school in high spirits
  He always likes to sleep with the windows open.

  ◆巧妙地使用非谓语动词:可以将状语从句或并列的动词简化为非谓语动词。
  Hearing that, the driver’s wife quickly added that her husband often talked nonsense after drinking. (低级形式:When he heard that, ……)

  ◆恰到好处的被动句:适合应用于较简短的句子,这样显得语言简洁生动,宾语一般是nothing、anything、everything等不定代词。
  After searching all my pockets, but nothing was found。

  ◆高级定语从句:若定语从句中的动词带有介词,只需将介词移至先行词后。
  We came to a place to which they had never paid a visit before.

  ◆进行时态:有时会含有一定情绪,尤其要使用always这样的富含感情色彩的副词。
  I am always feeling terrible when I take a bus.

  ◆婉转表达:需要使用幽默的技巧,主要用于漫画型作文题。
  I could find nothing but bad luck when I returned  home  learning that my handbag had been left on the counter.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英语

责任编辑:阮老师

相关搜索热词:

高考英语作文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高分实用技巧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高分实用技巧

[ 2013-03-05 ]

2015年高考英语复习指导:六大法宝助你拿高分
2015年高考英语复习指导:六大法宝助你拿高分

[ 2014-11-25 ]

2016年高考全国新课标卷英语考试说明和考试大纲
2016年高考全国新课标卷英语考试说明和考试大纲

[ 2016-01-19 ]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策略及提升技巧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策略及提升技巧

[ 2013-03-05 ]

2013年广东高考英语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2013年广东高考英语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 2013-05-11 ]

高三第一轮英语复习:通览课文,大量做题
高三第一轮英语复习:通览课文,大量做题

[ 2014-11-02 ]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