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当前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考辅导 > 英语 > 正文

高三第三轮英语复习:如何快速提高英语成绩

2013-03-31 13:39来源:广东高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我认为首先要明白学习英语绝不是看一部动画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不费一点力气就能学好英语,那是绝对办不到的。因此,我们学习英语时,一定要有信心还要有耐心,要听老师的话,循序渐进地坚持学习下去,肯定会有收获的。 第二,要想学
    我认为首先要明白学习英语绝不是看一部动画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不费一点力气就能学好英语,那是绝对办不到的。因此,我们学习英语时,一定要有信心还要有耐心,要听老师的话,循序渐进地坚持学习下去,肯定会有收获的。 
    第二,要想学好英语就得勤学苦练。先从听说入手。课上认真听老师讲,听同学们说,自己积极举手发言,大胆地去讲英语;课下多听录音带,反复练习,尽量模仿正确的语音语调。每天坚持读半个小时的英语。人们常说的“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就是这个道理。我们要想学好英语就必须敢于开口说英语,不要怕说错。要坚持勤学苦练争取达到脱口而出的程度。在练习口语的同时,还要多动手写英语,不要怕写错。一定要争取做到听、说、读、写的全面发展。 
    第三,要想学好英语,就得有股韧劲。学过的生词和句子一定要记住,真正掌握它。个别同学平时不愿记单词。他们认为几十个单词考试前一突击就背下来了。刚开始学英语,单词学得少,似乎问题不大;可是单词一多,平时不记,期中、期末考试时,成百上千的单词怎么能一下子背下来呢?所以,记单词一定要日积月累,搞个小备忘录更好。比如今天学了10个单词,记住了7个,其余3个怎么也记不住,这时你就可以把它们记到备忘录上。备忘录随身带,有空你就掏出来,看它几眼,说它几遍。看的次数多了,说的次数多了,多难记的单词也能记住。当然,记生词最好连句子一块记效果更好,这样记得牢。通过句子记新单词,不但扩大了词汇量,而且还记了单词的用法,真是一举两得。 
第四,要想学好英语,还要多动脑筋。要采用多种方法、多种形式来巧学巧记。对于一些较难理解的知识,我们可以把它的核心部分用一两句好上口的话概括起来,进行记忆。有的则可以用些顺口溜、警句等来帮助记忆,这是行之有效的。因此,我建议大家不断摸索学习规律,自己编出一些便于记忆的顺口溜,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英语学习成绩。 
 
经验一:   
1、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在边学习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音乐,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功课。我以前也曾经常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物理,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后来我在每晚安排复习两三门功课,情况要好多了。除了十分重要的内容以外,课堂上不必记很详细的笔记。如果课堂上忙于记笔记,听课的效率一定不高,况且你也不能保证课后一定会去看笔记。课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应当是把老师的讲课消化吸收,适当做一些简要的笔记即可。 
 
经验二:   

学习效率这东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谈起过。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某同学学习极其用功,在学校学,回家也学,不时还熬熬夜,题做得数不胜数,但成绩却总上不去其实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也是十分着急的,本来,有付出就应该有回报,而且,付出的多就应该回报很多,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实际的情况却并非如此,这里边就存在一个效率的问题。效率指什么呢?好比学一样东西,有人练十次就会了,而有人则需练一百次,这其中就存在一个效率的问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英语

责任编辑:阮老师

相关搜索热词:

提高英语成绩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2013年广东高考英语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2013年广东高考英语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 2013-05-11 ]

高三第一轮英语复习:通览课文,大量做题
高三第一轮英语复习:通览课文,大量做题

[ 2014-11-02 ]

2015年高考英语复习指导:六大法宝助你拿高分
2015年高考英语复习指导:六大法宝助你拿高分

[ 2014-11-25 ]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策略及提升技巧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策略及提升技巧

[ 2013-03-05 ]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高分实用技巧
广东省2013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高分实用技巧

[ 2013-03-05 ]

2016年高考全国新课标卷英语考试说明和考试大纲
2016年高考全国新课标卷英语考试说明和考试大纲

[ 2016-01-19 ]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