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3年广东高考英语科评卷组长点评:语法填空满分者多

2013-06-17 09:48:3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英语语法填空满分者多 点评: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英语科评卷组组长周榕 2013年英语科高考试卷整卷难度适中、区分度良好,特别是阅读材料从易到难,题项类型丰富,既有难度较低的信息识别题,又有较高层次的推断性问题和分析性问题,较全面地检测了考

  英语 语法填空满分者多

  点评: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英语科评卷组组长 周榕

  2013年英语科高考试卷整卷难度适中、区分度良好,特别是阅读材料从易到难,题项类型丰富,既有难度较低的信息识别题,又有较高层次的推断性问题和分析性问题,较全面地检测了考生的阅读能力。

  完形填空讨论了人和动物的数字辨认能力,文章趣味性很强。基础写作要求考生就移民火星的话题完成写作任务,话题具有时代感。读写任务要求讨论平凡工作的重要性,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价值。

  考生多数都能正确审题,把握题项的要求。语法填空题考的是很基础的语言知识,多个词项是已确定的,难度较低,得满分的人较多。两个写作题在写作要求里给予考生的信息较充分,使考生不容易跑题,得分点较多。但由于句子间的逻辑连贯不易把握,得高分也不太容易。

  备考建议:

  从考生答卷情况来看,对动词的变化形式掌握较好,但对介词的用法和对形容词和副词的词性变化出错较多,这不仅在语法填空题上如此,在作文写作上这方面的错误也较突出,这表明中学英语教学在强调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加强语言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训练是不容忽视的。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英语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