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4年广东省高考英语卷评卷点评

2014-06-17 18:53:0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英语科 英语评卷组组长 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孙兵教授 2014年英语科高考试卷整卷难度适中、区分度良好。阅读部分的题材丰富,包括了天才、仁爱、工作和科学等主题;题目类型全面,涵盖事实细节、归纳总结、判断推理和词句理解等题目,全面地检测了考生
英语科 
英语评卷组组长
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 孙兵教授 

    2014年英语科高考试卷整卷难度适中、区分度良好。阅读部分的题材丰富,包括了天才、仁爱、工作和科学等主题;题目类型全面,涵盖事实细节、归纳总结、判断推理和词句理解等题目,全面地检测了考生的阅读能力;题目设置的区分度良好,对考生的篇章理解能力的要求有所提高,难度适中。
    完形填空题讨论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及沟通问题。文章本身为考生答题提供了较为充分的语境线索,如列举、对比、重述等。语法填空讲述的是一次旅行的经历,题目难度适中,无偏题难题,考核的语法知识点较为全面。
    信息匹配题要求考生在阅读大学所提供的六个项目的描述和学生的自述信息之后完成特定的任务??为学生选择适合其个体兴趣和需求的项目。题目的主题围绕社会生活的热点问题:环保、国际交流、志愿者等,对考生的信息识别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基础写作题回归到人物的报道这一传统话题,要求考生写一篇关于Richard Avis 的报道。题目提供的信息点和信息类型较多,对考生运用英语语言结构知识来整合信息的能力要求较高,但信息点之间的逻辑关系较为清晰,基础较好的考生较易得高分。
    读写任务题的主题是捐助。该话题内容贴近考生生活,有较大的发挥空间。英语水平较高的考生能通过严密的篇章结构和准确丰富的语言来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写出优秀的作文,而英语水平一般的考生虽受限于词汇量与英语表达能力,也能找到一些要点来陈述与展开。优秀作文的数量有所增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英语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