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3高三语文第一轮高考复习资料:成语应用之看成语的包容性

2012-12-06 15:28:59来源:广东高考信息网关注度: 0
导读:看成语的包容性 括号里的词不能与成语并列使用!因为它与划线的词语意思重复。敬请同学们注意: 生灵涂炭(人民)由衷感谢(出于真心或发自内心) 当务之急(目前或其他时间类词语)蓬荜生辉(房屋等意义的词) 立竿见影(迅速或立即之类的词)忍俊不禁(笑
看成语的包容性
   括号里的词不能与成语并列使用!因为它与划线的词语意思重复。敬请同学们注意:
   生灵涂炭(人民) 由衷感谢(出于真心或发自内心)
   当务之急(目前或其他时间类词语) 蓬荜生辉(房屋等意义的词)
   立竿见影(迅速或立即之类的词) 忍俊不禁(笑等之类的词)
   难言之隐(的苦衷等意思的词) 莘莘学子(众多、许多等之类的词)
   方兴未艾(正等意思的词) 遍体鳞伤(浑身、身体之类的词)
   贻笑大方(被人等之类的词) 穷凶极恶(特别、十分、非常等词)
   孑然一身(独自之类的词) 望穿秋水(眼睛之类的词)
   黄发垂髫(孩童之类的词) 刻骨铭心(难忘之类的词)
   溢美之词(过分的之类的词) 芸芸众生(普通的之类的词)
   怙恶不悛(不思悔改等词) 充耳不闻(好象没听见似的)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语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