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6年高考漫画作文点评

2016-06-07 13:45:19来源:网络关注度: 0
导读:今年高考作文题的材料是一幅漫画,要求阅读漫画进行写作。 漫画可以有多个视角,可以竖着看,可以横着看,甚至可以斜着看。从不同的视角可以看出不同的内容和寓意。 该漫画可以从三个层次来理解。 一、学生家长十分重视学生的学习分数,学生学习成绩尽管起点

今年高考作文题的材料是一幅漫画,要求阅读漫画进行写作。

漫画可以有多个视角,可以竖着看,可以横着看,甚至可以斜着看。从不同的视角可以看出不同的内容和寓意。

该漫画可以从三个层次来理解。

一、学生家长十分重视学生的学习分数,学生学习成绩尽管起点很高,但有了退步,仍受到家长的惩罚;学生成绩尽管起点较低,但有了进步,也受到家长的奖赏。虽然同样受到奖赏或惩罚,但两个学生的分数差异很大,这反映了家长对学生学习分数的态度。

二、学生家长的态度,其实反映了当前教育中存在的片面追求分数、片面追求升学率的问题,以及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三、从更抽象的角度,这也反映了目前社会上对进步、退步的态度。

该题非常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学生有话可说,有感可发。

该题角度多样,层次丰富,考生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个角度立意,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语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