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1年普通高考(文科)数学试卷(广东B卷)

2012-02-22 17:28:03来源:广东招生信息网关注度: 0
导读: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广东B卷) 数学(文科) 本试卷共4页,21小题,满分150分。考试用时120分钟。注意事项: 1. 答卷前,考生务必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将字迹的姓名和考生号、实施号、座位号填写在答题卡上用2B铅笔将试卷类型(B)填涂

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广东B卷)
数学(文科)
本试卷共4页,21小题,满分150分。考试用时120分钟。注意事项:
1.       答卷前,考生务必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将字迹的姓名和考生号、实施号、座位号填写在答题卡上用2B铅笔将试卷类型(B)填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将条形码横贴在答题卡右上角“条形码粘贴处”。
2.       选择题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大题卡上对应题目选项的答案信息点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答案不能答在试卷上。
3.       非选择题必须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作答,答案必须卸载答题卡个题目指定区域内相应位置上;如需改动,先划掉原来的答案,然后再写上新的答案;不准使用铅笔和涂改液。不按以上要求作答的答案无效。
4.       作答选做题时,请先用2B铅笔填涂选作题地题号对应的信息点,再作答,漏凃,错涂、多涂。答案无效。
5.       考生必须保持答题卡的整洁,考试结束后,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参考公式:锥体体积公式V= Sh,其中S为锥体的底面积,h为锥体的高。
线性回归方程 中系数计算公式
样本数据x1,x2,……,xa的标准差,
其中 表示样本均值。
N是正整数,则
一、 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5分,满分5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设复数z满足iz=1,其中i为虚数单位,则
A.-i     B.i      C.-1      D.1
(2).已知集合A= 为实数,B= 且x+y=1则A B的元素个数为
A.4         B.3          C.2            D.1 
(3)已知向量a=(1,2),b=(1,0),c=(3,4)。若 为实数,( ),则 =
A.    B.     C.1  D.2
(4)函数      +lg(1+x)的定义域是
A.     B.(1,+ )C.    D.(- ,+ )
(5)不等式2x2-x-1>0的解集是
A.  B.(1,+ )   C.(- ,1)∪(2,+ )   D.
(6)已知平面直角坐标系   上的    给定     (x,y)为D上的动点,点A的坐标为 ,则z= · 的最大值为
A.3   B.4   C.3    D.4
7.正五棱柱中,不同在任何侧面且不同在任何底面的两顶点的连线称为它的对角线,那么一个正五棱柱对角线的条数共有
A.20   B.15  C.12   D.10
8.设圆C与圆x2+(y-3)2=1外切,与直线y =0相切,则C的圆心轨迹为
(A)抛物线    (B)双曲线     (C)椭圆     (D)圆

附件下载:2011广东高考数学(文科)试卷(广东卷)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试题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