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3年安徽省文科综合试卷和答案[world版]

2013-06-08 13:19:4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绝密★启用前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徽卷) 文科综合能力测试 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1至8页,第Ⅱ卷9至12页。全卷满分300分。 考生注意事项: 1.答题前,务必在试题卷、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
绝密★启用前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徽卷)
文科综合能力测试
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1至8页,第Ⅱ卷9至12页。全卷满分300分。
考生注意事项:
1. 答题前,务必在试题卷、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座位号,并认真核对答题卡上所粘帖的条形码中姓名、座位号与本人姓名、座位号是否一致。务必在答题卡背面规定的地方填写姓名和座位号后两位。
2. 答第Ⅰ卷时,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
3. 答第Ⅱ卷时,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在答题卡上书写,要求字体工整、笔迹清晰。作图题时可先用铅笔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绘出,确认后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必须在题号所指示的答题区域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试题卷、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4. 考试结束,务必将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上交。

第Ⅰ卷(选择题 共132分)
一、选择题:本卷共33小题。每小题4分,共132分。在每个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在经济生活中,一种经济现象的出现往往引起另一种现象的产生,下面表述能体现这一关系的有 ( )
①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跌,赴美留学费用一般会降低
②水务公司供水价格提高,会使居民生活用水量大幅减少
③合肥至北京的高铁开通,合肥飞北京航班的客流量可能减少
④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导致居民消费以享受性为主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表1是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整理而成。分析该数据可看出 ( )
表1  2004~2012年我国CDP及三大产业占GDP比重
年份 CDP(亿元) 第一产业(%) 第二产业(%) 第三产业(%)
2004 159878 13.4 46.2 40.4
2006 210871 11.7 48.9 39.4
2008 314045 10.7 47.5 41.8
2010 401513 10.1 46.7 43.2
2012 519322 10.1 45.3 44.6
#p#分页标题#e#
A.三大产业结构渐趋优化                             B.农业的基础地位在逐渐减弱
C.第二汗液产值有所减少                             D.GDP正常必然优化产业结构
附件:2013年安徽省文科综合试卷和答案[world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试题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