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高考志愿填报经典案例:由山东大学到浙江大学

2012-03-21 16:04:07来源:新浪博客关注度: 0
导读:为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以下主人公均为化名。 小Z同学,文科,成绩优秀(重本线上76分)。 该同学以及家人全力以赴研究山东大学,准备报考山大,但还心有不甘,求助于其班主任,经班主任推荐,本人给他以下建议:

  为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以下主人公均为化名。

  小Z同学,文科,成绩优秀(重本线上76分)。

  该同学以及家人全力以赴研究山东大学,准备报考山大,但还心有不甘,求助于其班主任,经班主任推荐,本人给他以下建议:

  一、除北大、清华外,找一所名校读,如浙大、人大、南大、复旦,可能专业不能如愿,但尽量争取一下该校的品牌专业,能读则读,如读不了品牌专业其他专业也要接受,名校毕竟是名校---她有其他学校无以复制的优势。

  二、找一所名气稍差的名校读最好的专业,如南开、中央财经、上海财经、厦门大学等,一般情况下,他会以分数优势非常有把握地进入上述学校的最好专业,学到心仪的专业,为日后工作奠定雄厚基础。

  最后,经反复权衡,选择了浙大,被浙大社会科学实验班录取,如愿以偿。

  这是一个由山东大学到浙江大学的蜕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案例分析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