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什么是单科成绩不合格被退档?

2012-04-20 18:01来源:关注度:
导读:答:总分合格但单科成绩不合格也会被退档吗?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由于某一门单科成绩太低,或者与填报专业相关的科目成绩没有达到学校要求,学校仍会不予录
答:总分合格但单科成绩不合格也会被退档吗?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由于某一门单科成绩太低,或者与填报专业相关的科目成绩没有达到学校要求,学校仍会不予录取。如某高校要求单科成绩90分以上,而某考生总分达到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有一门单科成绩为89分,学校也会以单科成绩不合格为由退档。又如某高校要求外语类专业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而某考生总分达到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英语成绩在109分以下,恰恰报考的又只是外语类专业,于是学校也会以单科成绩不合格为由退档。
除上述之外,有的高校的录取规则甚至为“在总分和相关单科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和设定的单科录取标准前提下,按相关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因此,从根本上来说,还要掌握真假单科成绩的制胜技巧。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平行志愿

责任编辑:广东招生考试信息网

相关搜索热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专业录取办法选择不合适会导致退档吗?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