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院校录取须征求“服从生”的意见吗?

2012-04-20 18:01来源:关注度:
导读:答:由于服从专业调剂是无条件的服从,因此学校在录取过程中一般不会征求服从生的意见。但是,有的学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了对考生负责,而主动向考生征求服从调剂的意见,这是值得提倡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至于有的高校在招生章程中明确规定了要征求服
答:由于服从专业调剂是无条件的服从,因此学校在录取过程中一般不会征求“服从生”的意见。但是,有的学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了对考生负责,而主动向考生征求服从调剂的意见,这是值得提倡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至于有的高校在招生章程中明确规定了要征求“服从生”的意见,那就是机会,不要放过。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当认真阅读《招生专业目录》,读懂、弄通所要填报院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的具体要求。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平行志愿

责任编辑:广东招生考试信息网

相关搜索热词: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