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了解高校的投档比例有什么作用?

2012-04-20 18:01来源:关注度:
导读:答:由于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的招生投档比例一般不得超过120%,那么,在高校不增加招生计划或只增加少量招生计划的前提下,投档比例越接近或等于120%,退档人数就会越多;反之,投档比例越接近或等于100%,退档人数就会越少。于是优先选择投档不退档或者是投档
答:由于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的招生投档比例一般不得超过120%,那么,在高校不增加招生计划或只增加少量招生计划的前提下,投档比例越接近或等于120%,退档人数就会越多;反之,投档比例越接近或等于100%,退档人数就会越少。于是优先选择投档不退档或者是投档比例比较小的院校,就成为了填报高考志愿的一大技巧。尤其是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下,这样做更有必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平行志愿

责任编辑:广东招生考试信息网

相关搜索热词: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