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平行志愿为什么必然存在退档风险?

2012-04-20 18:09:31关注度: 0
导读:答:要知道平行志愿必然存在的退档风险,首先就必须了解高校招生的投档比例。一则为了保证高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二则为了便于高校从德智体综合方面遴选人才,三则为了便于高校行使招生自主权,省级招办在向高校投档时,要保证投档考生数略多于计划招生数,
答:要知道平行志愿必然存在的退档风险,首先就必须了解高校招生的投档比例。一则为了保证高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二则为了便于高校从德智体综合方面遴选人才,三则为了便于高校行使招生自主权,省级招办在向高校投档时,要保证投档考生数略多于计划招生数,故投档比例>100%(排序志愿的投档比例在100%~120%之间,而平行志愿的投档比例一般在100%~110%之间)。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高校不增加招生计划,那么很显然,多投档多少就要退档多少,只要是投档数多于计划数(含增加计划),就必然有退档,就会产生退档风险。 ()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平行志愿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