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为什么要重视高校录取的“平均分”,淡化“最低分”。

2013-06-27 22:03:4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过去考生填报志愿大多要参阅高校近几年的录取最低分,但是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后,学校录取分数出现扁平化趋势,最高分和最低分相差不大,再加上高校的大小年现象也会逐年减少,高校录取分数也就相对稳定,很少大起大落。因此,平均分就能比较准确地反
    过去考生填报志愿大多要参阅高校近几年的录取“最低分”,但是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后,学校录取分数出现扁平化趋势,最高分和最低分相差不大,再加上高校的“大小年”现象也会逐年减少,高校录取分数也就相对稳定,很少大起大落。因此,“平均分”就能比较准确地反映出一所高校的办学层次和实力,所以,填报平行志愿时,最好参考高校以前的录取平均分,尽可能淡化“最低分”的概念。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平行志愿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