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高水平运动员与体育生的区别是什么?

2012-06-26 17:30:50关注度: 0
导读:答:高水平运动员与体育类考生的区别有以下四个方面: (1)报考科类不同。由于高水平运动员是普通高校为了活跃校园生活,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并满足大学生运动会的组队需要招收的具有体育方面特长的考生。因此他们的报考科类为文科类或理科类,录取到高校后就
答:高水平运动员与体育类考生的区别有以下四个方面:
(1)报考科类不同。由于高水平运动员是普通高校为了活跃校园生活,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并满足大学生运动会的组队需要招收的具有体育方面特长的考生。因此他们的报考科类为文科类或理科类,录取到高校后就读于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校的体育训练。体育类考生的报考科类为体育类,录取到高校后就读于体育教育、警察体育和社会体育等体育类专业。
(2)报考条件不同。报考高水平运动员,对考生的年龄、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级别以及体育比赛的等级和获奖名次都有要求。体育类的报考条件为: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具有一定体育专长者均可报名。
(3)专业考试内容、时间和形式不同。高水平运动员着重考察体育专项能力;体育类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
(4)录取政策不同。
()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军校与特长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