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高分考生为什么会被退档?

2012-04-20 18:58来源:关注度:
导读:答:院校调阅考生档案数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内(平行志愿除外),由学校具体确定调档比例(详见各高校的招生章程),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学校决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因此,高校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录取低分考生
答:院校调阅考生档案数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内(平行志愿除外),由学校具体确定调档比例(详见各高校的招生章程),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学校决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因此,高校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录取低分考生。高分考生被退档,大致主要有以下三种情况:一是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的专业录取分数线且又不服从调剂的;二是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较差;三是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档,应及时与有关高校联系。
()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招生录取

责任编辑:广东招生考试信息网

相关搜索热词: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