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高校招收“实验班”是怎么回事?

2012-04-20 19:00来源:关注度:
导读:答:最近几年,为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教育部门人才培养的重点转移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上。为了打破人才培养条块分割、专业划分过细的弊端,很多高校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一流创新型人才,便以举办实验班的形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
答:最近几年,为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教育部门人才培养的重点转移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上。为了打破人才培养条块分割、专业划分过细的弊端,很多高校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一流创新型人才,便以举办“实验班”的形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验班”一般都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招生专业形式对社会公布,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填报,由学校根据考生的成绩和志愿择优录取,一般并没有其他特殊的要求。具体详情请见相关院校的招生章程。
()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招生录取

责任编辑:广东招生考试信息网

相关搜索热词: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