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为什么不要放弃填报后续批次志愿?

2012-04-20 19:00:11关注度: 0
导读:答:招生录取是按志愿分批次进行的,不填报志愿就等于放弃了参与录取的资格。一般而言,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填报后续批次的志愿。 (1)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看,有些高考成绩达到了第一批本科批次线的考生,只填报第一批院校志愿,不填报后面批次的志愿,因各种原
答:招生录取是按志愿分批次进行的,不填报志愿就等于放弃了参与录取的资格。一般而言,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填报后续批次的志愿。
(1)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看,有些高考成绩达到了第一批本科批次线的考生,只填报第一批院校志愿,不填报后面批次的志愿,因各种原因,没有被第一批院校录取,失去了参与下一批次的录取机会;
(2)还有些考生在每一个批次只填一个第一志愿(平行志愿除外),不填第二志愿,这实际上也是减少了参与投档录取的机会。虽然第一志愿的录取比例较大,但还是有些院校需要录取第二志愿,如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高专录取第二志愿的比例要大一些。考生如果第一志愿落选,只要第二志愿填报恰当,还是有录取机会的;
(3)录取过程中,部分院校对考生有照顾性政策。高考分数不够这些院校同批次线的但可享受照顾性政策的考生,也可以填报这些院校的志愿,从而争取投档录取的机会。
()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招生录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