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什么是投档、调档、提档?

2012-04-20 19:00:11关注度: 0
导读:答:当考生的招投总分(有些地方称为特征成绩)达到某科类某批次录取控制线以后,省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的招投总分向各招生院校按一定的比例投档,而此过程院校则称之为调档或提档,依据的也是考生的招投总分。 所谓招投总分,是指考生的高考成绩总分(或称实考
答:当考生的招投总分(有些地方称为“特征成绩”)达到某科类某批次录取控制线以后,省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的招投总分向各招生院校按一定的比例投档,而此过程院校则称之为调档或提档,依据的也是考生的招投总分。
所谓招投总分,是指考生的高考成绩总分(或称实考分,指考生高考各科成绩的总分)与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
举例来说,某位考生的高考总分为600分,其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过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可政策性照顾加20分投档,其招投总分即为620分;另一位考生的高考总分为600分,没有政策性照顾加分,投档时其招投总分仍为600分。 ()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招生录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