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暨南大学:超重点线二三十分左右可尝试

2013-06-27 11:48:0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嘉宾:暨大招生办公室主任黄跃雄、暨大宣传部副部长卢健民 报考暨南大学要多少分才有希望?昨天,暨南大学招办主任黄跃雄表示,暨南大学在过去的3年里,文科录取的最低排位大概是在4000-2600左右,理科排位是在11000左右,所以首先要观察排位。另外考生不要

  嘉宾:暨大招生办公室主任黄跃雄、暨大宣传部副部长卢健民

  报考暨南大学要多少分才有希望?昨天,暨南大学招办主任黄跃雄表示,暨南大学在过去的3年里,文科录取的最低排位大概是在4000-2600左右,理科排位是在11000左右,所以首先要观察排位。另外考生不要光看绝对分数,而要看当年所在省的学生整个分数变化情况,要将绝对分和排位结合起来观察。

  高重点线五六十分可把暨大放C志愿

  今年,暨大本科计划招生5160人,包括海外和港澳台1300人,其中在粤招生2075人,比去年增加50人。今年暨大新增法语、材料物理、文化产业管理三个专业,且新增生物科学和药学两个本硕博连读专业,其中生物科学计划招生30人,药学20人。黄跃雄表示,在广东预计实际录取学生可能会超过2100人。

  在平行志愿制度下应该怎样设置自己的ABC?黄跃雄表示,对ABC的填报,A一般是冲一冲,B一般是比较稳的学校,C一般是保底学校,考生在专业选择的时候实际上也有一些技巧。高分段的所有考生都可以报考暨南大学,比如说高出重点线五六十分或者以上的学生,这部分的学生可以在C志愿上报考暨南大学。在高分段的中段,大概是40、50分数段,可以在B志愿上报考暨南大学。另外,在重点线上二三十上下的学生,则可以在A志愿上报考暨南大学。

  今年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年,很多考生家长在选择专业时都会考虑到今后的就业问题。对此黄跃雄建议大家选择专业切忌忽略自身喜好、盲目随大流。“其实不少专业高考录取时分数不高,但就业前景却一片光明。”黄跃雄介绍说,比如中文和历史专业。卢健民建议报考“冷门”护理专业,“每年报考护理专业的学生都不多,但其实毕业生就业非常好。社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特别是高学历的男性护理人才。

  明年新校区将有5000人进驻

  此外,在“阳光高考校园行-走进暨大”活动中,黄跃雄曾透露,暨大仍在建设之中的番禺新校区,预计明年启用,届时暨大将在今年招生计划基础上扩超80%左右,也即明年暨大本科招生计划将近万。

  目前暨大已拥有广州(校本部)、珠海、深圳和广州广园东路4个校区,加上番禺就是5个。

  卢健民介绍,番禺新校区计划明年9月有第一批学生进入,而至于是哪一个学院的学生进入,现在学校还在进行调研,今年年底会最后确定下来。“新校区不会仅仅是本科生,而是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的学生,也会是一个多元文化融合的校区。”

  卢健民说,新校区大约可容纳15000人,明年9月份是一期工程竣工,届时可能会有5000人左右住进新校区,但是这5000人并不全是新生。

  为吸引考生报考,今年暨大将对考生进行奖励:对报考该校的各省总分状元和单科状元分别奖励4万元和1万元;对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分别奖励2万元、1.5万元和1万元。

  实战案例

  网友:理科603分,排位在14000-15000左右,被暨南大学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

  黄跃雄: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暨南大学理科排位是在11000左右,这个分数确实有风险,但若非常喜欢暨南大学,可把暨南大学设置在“冲一冲”的志愿。

  网友:理科626分,喜欢会计、注册会计师、会计学,怎么报考会比较保险?

  黄跃雄:要把注会排第一位,第二是会计学,财务管理放第三。同时考生要将四五六志愿补齐,一定要为自己保留有充足的余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