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校库 > 本科院校 >

广东海洋大学

学校名称:广东海洋大学
院校代码:10566
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全日制
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2-04-14

学校简介

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理、工、农、文、经、管、法、教等学科协调发展,以应用学科见长的多科性海洋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是国家新增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最早的前身是成立于1935年的广东省立高级水产职业学校,她是广东现代海洋水产教育的发端,至今已有76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10万多名“能安心、能吃苦、能创业”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成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南海研究与开发的重要力量。
 学校现有主校区、霞山校区、海滨校区3个校区,校园占地4911亩。主校区位于湛江市西郊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风景区旁,依山面海,环境优美,是求学成才的理想之地。
  学校设有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农学院、              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海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体育与休闲学院、中歌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8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以及1个独立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设有广东省海洋开发研究中心、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等26个科研机构。现有3个国家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3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22个硕士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点,63个本科专业,37个高职高专专业,8个省级以上特色专业(其中5个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广东省名牌专业。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韩山师范学院
韩山师范学院

[ 2012-04-14 ]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 2012-04-11 ]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 2012-04-14 ]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

[ 2012-05-25 ]

广东药科大学(原广东药学院)
广东药科大学(原广东药学院)

[ 2016-01-27 ]

肇庆学院
肇庆学院

[ 2012-0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