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校库 > 本科院校 >

广东白云学院

学校名称:广东白云学院
院校代码:10822
办学性质:民办高等职业学校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全日制
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2-04-14

学校简介

    广东白云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前身是谢可滔先生于1989年创办的广州白云应用技术学校。该校先后易名为广东白云培训学院、广东白云专修学院。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在广州白云专修学院基础上组建广东白云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在广东白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组建广东白云学院,成为广东省首批建立的民办本科院校之一。2009年,学校全票通过广东省学位委员会评审,成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并获得5个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点。
     在22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依法治校,秉承“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张扬个性”的精神,恪守“立德、启智、笃行、创新”的校训,营造“和谐团结、兼容并包、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校园风尚,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基本形成以工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目前,学校设有本科专业28个,专科专业29个,面向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3410人,其中本科生9328人。学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大学生德育研究所、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和学生科技创新管理中心。
     学校现占地面积40.61万m2(900亩新校区征地工作正在进行中),校舍建筑面积28.72万m2,固定资产总值50153.5万元人民币。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各类教学与生活设施齐全,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体育馆、网球场等运动场馆齐备;建有各类实验(实训)室、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工作室247间,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446.264万元、建有藏书118万册、实行数字化管理的图书馆,建有千兆校园网,基本实现了校园信息化管理。
     五年来,顺应学科专业建设的要求,学校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实、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教师62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比重31.6%,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比重65.9%,有5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南粤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称号,2人跻身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对象”行列,9人获校级教学名师称号,55人次被遴选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
      学校十分重视教研与科研工作,努力加强教研与科研骨干队伍建设,大力促进科研与教学良性互动。三年来,获得各级各类教研与科研课题153项,主撰、参撰教材、学术专著38部,公开发表论文723篇;获得外观设计专利8项;获得省厅级以上奖励34项。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韩国湖南大学等进行了多形式、多层次的高等教育合作,与德国耶拿应用科学大学、白俄罗斯大学、新加坡亚奥双语学院、台湾永达技术学院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校办学质量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授予“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先后获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黄炎培全国优秀学校奖”等称号,连续五年蝉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定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竞争力十强”第一名。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 2012-04-14 ]

肇庆学院
肇庆学院

[ 2012-04-14 ]

韩山师范学院
韩山师范学院

[ 2012-04-14 ]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 2012-04-11 ]

广东药科大学(原广东药学院)
广东药科大学(原广东药学院)

[ 2016-01-27 ]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

[ 2012-05-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