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校库 > 本科院校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学校名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院校代码:11847
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全日制
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2-04-14

学校简介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强劲的城市--广东省佛山市,是一所省市共管、以市为主的地方综合性本科大学。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创办的佛山师范专科学校和华南农学院佛山分院。 1995年3月经国家教委批准佛山大学和佛山农牧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并升格为本科院校。2005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佛山职工医学院和佛山教育学院并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07年学校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0年国务院学位办正式批准学校为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江湾一路、北院、河滨路、同济西路四个校区,占地面积2210.7亩,建筑面积34.54万平方米。设有10个二级学院:文学与艺术、政法、理学、机电与信息工程、环境与土木建筑、生命科学、经济管理、医学、教育科学和体育学院。设置本科专业46个、在招专科专业7个。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3284人,其中本科生12218人、专科生1066人;现有教职工1485人,其中专任教师812人。全校专业技术人员中具有正高职称108人、副高职称318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152人、硕士学位教师351人以及留学回国人员78人等。此外,聘请世界著名科学家杨振宁博士、丁肇中博士及一批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名誉或客座教授。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办学”以及“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人才是发展关键”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地方所需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以科研促进教学,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引领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0项;2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4部教材获"十一五"国家级、部委级教材规划选题;1部教材获教育部“精品教材”,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2009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动物医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图书馆藏书151.2万册,中外文期刊2968份,报纸207份,电子图书10万多种,中外文数据库12个。学校出版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其中社会科学版被评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教学、科研设备仪器固定资产12275.1万元。设有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各类实验中心、农牧场、附属口腔医院、兽医院等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教学、科研基地和实验室,拥有国家级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肉鸭研发分中心。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 2012-04-14 ]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 2012-04-11 ]

广东药科大学(原广东药学院)
广东药科大学(原广东药学院)

[ 2016-01-27 ]

肇庆学院
肇庆学院

[ 2012-04-14 ]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

[ 2012-05-25 ]

韩山师范学院
韩山师范学院

[ 2012-0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