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校库 > 独立学院 >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学校名称: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院校代码:13667
办学性质:独立学院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全日制
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2-04-14

学校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由“211”工程院校––华南师范大学与康大公司联合创办于1998年,是广东省最早开办本科教育的民办高校。学院于1999年开始招生,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于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广东省首批本科独立学院,也是省内本科办学历史最长的独立学院。2005年1月,教育部专家组对学院进行评估后,认为我院办学思路清晰,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教学质量有保证。目前,增城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14个本科专业,33个专业方向,在校生规模近10000人的新型本科院校。
优厚的教学资源和突出的办学业绩。在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增城学院始终把质量和信誉放在第一位,依托华南师范大学优厚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办学,教育教学质量在广东省内外获得社会广泛的认可,办学事迹先后受到有关单位的嘉奖和各大媒体的报道:2006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授予“广东省民办高校就业竞争力十强单位”称号,2007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单位联合授予“中国条码推进工程示范高校”称号(全国共三所高校),2008年南方都市报主持并授予“广东省十佳独立学院”称号,2010年南方传媒集团授予“2010年度广东最具就业竞争力独立学院”称号、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授予“2010年度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等荣誉。
显著的教育教学成绩和校园文化成果。在历年的全省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中,我院学生的平均通过率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2008年7月,我院07级学生首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计算机一级)优秀率达49.9%,通过率为90.4%,高出全省平均通过率26.2个百分点。2004年我院首次组织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一次通过率达91%,比全国平均通过率高出28个百分点。2008年我院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统一考试通过率为36.89%,高出全国独立学院平均水平(27.07%)近10个百分点。2007年,经济系40多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竞赛一、二、三等奖、2008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团体赛的金奖、第一届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扶持奖”、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广东分赛区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首届网上零售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计算机系学生参加第15届至第20届广东省“高校杯”软件作品本科组竞赛,连续6届屡获佳绩,其中获得作品演示组“第一名”,2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和多次优胜奖。在第九至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共获得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在第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3个银奖。2009年,外语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广东省赛区)勇夺全省英语专业组第四名。2010年,法律系07级35名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历届学生在历年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省学联等联合主办的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中喜获佳绩。2007年,我院荣获国家教育部2007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奖”。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增城学院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北区,即“广州中新知识城”的核心位置,享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高速发展势头的周边环境。按照《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规划,科学城北区将成为华南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载体、广州-深圳-香港创新主轴的重要节点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创新引擎,最终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是中国与新加坡的大型合作项目,集产学研于一体、以创意、研发、技术孵化和人才集聚为核心的,具有高品质人居环境的世界一流的知识型新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前景。
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就业前景。增城学院作为广州市开发区(萝岗区)唯一的本科院校,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就业前景。学院将与开发区、科学城、知识城及区内的广大企业开展教学、科研、人才支持及就业多方面的广泛合作,既为学院重点发展信息技术学科提供了技术、人才方面的保障,也对学院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学院非常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低迷的情况下,我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历届毕业生均有几十人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或出国深造。
广泛的学科门类和特色专业。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物流管理、会计学、法学、英语、日语、德语、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等14个本科专业共33个专业方向,招收广东省及全国部分省市普通高考的考生。所有专业均非师范类专业,学制四年。凡具有我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在允许的修业期限内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学习成绩合格的,颁发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 2012-04-14 ]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 2012-04-14 ]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 2012-04-14 ]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 2012-04-14 ]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 2012-04-14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 2012-0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