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校库 > 独立学院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学校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院校代码:13675
办学性质:独立学院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全日制
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2-04-14

学校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于2004年5月8日正式成立的普通高等学校。 

依赤花山脉纵横延伸330万平方米的珠海学院坐落在美丽的珠海市唐家湾,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从学校的东北两侧通过,学校东门面对广珠城轨唐家湾站,交通十分便利。校园内2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波光涟漪,绿化环境达校区总面积80%以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浅潭碧水点缀其中,宁静、典雅,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的理想之地。 

学校以北京理工大学为办学主体,是其重要延伸和战略组成。学校设有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航空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等11个专业学院以及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0000余人,毕业生8000余人。 

学校传承北京理工大学的延安精神和教育理念,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找准定位,逐步形成了目标明确、专业多样、特色凸显、师资到位、设施齐备、制度健全的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了快速、跨越式发展。 

学校秉承“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形成了“勤奋、务实”的学风和“严谨、诚信”的校风,培养志向高远、基础扎实、体魄强健、心境恬美,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校在继承北京理工大学的品牌学科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根据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产业结构特点,设置优势和特色专业,体现专业的应用性、创新性和复合性。目前,学校设置38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学校的师资队伍以北京理工大学为依托,海纳百川,广聚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9%;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2%。目前已形成以校本部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核心,以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为主力,以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为支撑的较科学、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校已建成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等教学和配套设施46万余平方米。教学设施完备,技术先进,已建成信息、计算机、机械、化工、材料、艺术、设计等37个实验室(中心)。体育运动场地9万余平方米。学校以校园网络为基础,从教学环境、教学资源到教学科研管理全部活动实现了信息化。 

2005年,学校高质量、一次性通过教育部专项检查。教育部专家组高度评价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是名校办学的典范。 

2006年,学校以全国影响力排名第4、活跃度排名第7的成绩入选2006年度“网络中国·消费品牌活跃度及影响力独立院校10强”。 

2008年,学校以全国排名第7的成绩入选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08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的“200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强”。 

2009年,学校以全国排名第5的成绩跻身2009“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20强”。 

2010年7月,学校从全国322所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 

2010年12月,学校以全国排名第4的成绩跻身2010 “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中国最具影响力独立学院20强”。 

2010年12月,学校被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青在线等权威媒体协办的首届“教育公益盛典”评为“2010年度十佳优秀独立学院”。 

2011年1月,学校被新浪网评为“新浪2010年度十大品牌独立学院”。 

2011年1月,学校被新华网评为“2010十大最具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其崭新的办学模式、灵活的办学机制、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坚持注重质量、提升内涵、凝练特色、创建品牌的办学思路,立足珠海、服务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宗旨,努力创建应用型名牌大学。

2012-2-29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 2012-04-14 ]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 2012-04-14 ]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 2012-04-14 ]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 2012-04-14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 2012-04-14 ]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 2012-0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