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校库 > 独立学院 >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学校名称: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院校代码:12622
办学性质:独立学院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全日制
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2-04-14

学校简介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

    学院的举办者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理、工、农、文、经、管、法、教等学科协调发展,以应用学科见长的多科性海洋大学。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09年被列为国家新增博士学位授予权规划建设单位。广东海洋大学对寸金学院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负责,委派管理干部担任学院领导,遴选优秀专业教师负责教学工作,指导学科专业建设,打造专业品牌。举办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教育资源为寸金学院高起点运作、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条件。

    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需求,学院确立了“三根据一保证”的办学理念,即根据社会需求确定人才培养方向,根据社会需求设置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制定教育教学内容,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在这一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学院正在发生可喜变化。同时为拓宽学生知识面,我院本科各专业实行双专业与主辅修制。

    建校以来,学院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新校区于2007年开始建造并于2008年9月投入使用。新校区以园林化、生态化为理念,充分考虑环保和节能。依托和保留原有的自然条件和环境条件,巧妙构思,精巧设计,达到人与自然、建筑与自然的和谐交融。现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11万多平方米,生活用房10万多平方米。实验设备达3738.98万元,图书馆藏书共123万册。学生公寓配有书桌、电脑台、衣柜、电话及校园宽带网等设施,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条件越来越优越。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97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27人;骨干教师为海大资深教授和从国内高校招聘的学科带头人;常年聘请外籍教师担任英语教学工作。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8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计算机网络技术等18个专科专业,面向广东省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10997人。自2008年起招收的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办学严谨,管理严格,关爱学生,重视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人文素质、创新精神和应用能力。学生除获取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外,还能通过丰富的校园活动培养才干,提高能力。2009年我院学生作品共有20多人次获得国家及省级以上奖励。历年以来专升本录取率都高于省内同类学校的平均水平。2009年总就业率为98.54%,总就业率高于全省高校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我院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

    为了拓宽广大学生继续深造的渠道,学院与泰国兰实大学合作办学,为本专科生到境外留学深造创造了条件;同时与华中科技大学、湛江师范学院合作办学,为我院专科生提供升本就读机会。

    学院除设立各种常规奖学金外,还对本科总分前30名的优秀新生(广东省考生)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5000元,对考上全日制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

    学院座落在我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湛江市。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学院已整体迁入新校区。新校区建设布局新颖,建筑风格独特,园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静,是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

    寸金学院是成材沃土,人才摇篮。成功,从寸金学院开始!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 2012-04-14 ]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 2012-04-14 ]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 2012-04-14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 2012-04-14 ]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 2012-04-14 ]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 2012-0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