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校库 > 高职大专 >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名称: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代码:12956
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层次:专科(高职)
办学类型:全日制
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2-04-12

学校简介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揭阳市唯一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院校,1999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2002年正式挂牌成立。
学院位于榕城仙桥紫峰山桂竹园风景区,环境幽雅,交通便捷。现占地面积302亩,规划控制用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164585㎡,教学、生活、文化等设施齐全。图书馆藏书53万册,其中电子图书5万种,各类期刊近1000种。学院教职工共382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79人,硕士以上学位123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教学与科研成果丰硕。
 学院设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师范教育系、外语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艺术与体育系、经济管理系9个系(部)。开设43个专业(含专业方向),其中师范教育类14个,非师范教育类29个。招生范围遍及广东全省及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省,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全日制学生从2000年的483人发展到2010年的6300多人。另外,学院还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教育学院、嘉应学院等本科院校合作办学。
    学院坚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工学结合的发展道路的办学思路,立足揭阳,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把学院办成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使之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先后被授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全国管理资格国际双认证授权培训中心"、"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IT职业技术教育工程定点院校"、"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揭阳市文明单位"等。
    学院培养的毕业生近一万人,平均就业率高达99%且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2007年12月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 2008年1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回访,以评促建,办学水平上了新台阶。学院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揭阳市文明单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全国管理资格国际双认证授权培训中心"、"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IT职业技术教育工程定点院校"等荣誉称号。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办学条件,立足揭阳,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向创办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而努力。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 2013-03-12 ]

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 2012-04-13 ]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 2012-04-13 ]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 2012-04-13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 2012-04-12 ]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 2012-0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