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当前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考辅导 > 理综 > 正文

深圳三校联考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测试高一物理试题及答案

2013-03-04 10:25来源:广东高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广东省深圳高级中学等三校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期末联考 高一物理 本试卷分为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为1-14题,共48分;第Ⅱ卷为15-19题,共52分。全卷共计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注意事项: 1、答第Ⅰ卷前,考生务必将
广东省深圳高级中学等三校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期末联考
高一物理
本试卷分为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为1-14题,共48分;第Ⅱ卷为15-19题,共52分。全卷共计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注意事项:
1、 答第Ⅰ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试科目用铅笔涂写在答题卡上。
2、 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涂其它答案,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3、 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回收。


第I卷(本卷共计48分)

一、单选题(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正确,每小题3分,共计24分。选错或不答的得0分)
1.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加速度表示增加的速度
B.加速度表示速度变化的快慢
C.物体具有向南的加速度,而速度的方向可以向北
D.物体运动时的加速度为零,而速度可以不为零

2.如图所示是某物体作直线运动的v-t图象,由图象可得到的正确结果是(    )

A.t=1s时物体的加速度大小为1.0m/s2
B.t=5s时物体的加速度大小为0.75m/ s2
C.第3s内物体的位移为1.5m
D.物体在加速过程的位移比减速过程的位移大

3.利用牛顿第三定律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轮船的螺旋桨旋转时,向后推水,水同时给螺旋桨一个反作用力,推动轮船前进
B.发射火箭时,燃料点燃后喷出的气体给空气一个作用力,推动火箭前进
C.马拉车前进,只有马对车的拉力大于车对马的拉力时,车才能前进
D.一个作用力和它的反作用力的合力为零

4.某物体做自由落体运动,从起点起向下将其分成三段,使物体通过三段位移的时间比为1:2:3,则此三段位移之比应是(    )
A.1:1:1
B.1:3:5
C.1:4:9
D.1:8:27

5.飞机着陆后在跑道上滑行时做匀减速直线运动。已知其初速度是60m/s,加速度大小是6m/s2,则飞机着陆后12s内的位移大小是(    )
A.288 m    B.300 m    C.600 m    D.360 m

附件:深圳三校联考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测试高一物理试题及答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理综

责任编辑:阮老师

相关搜索热词:

深圳三校联考

高一物理试题

深圳三校联考物理答案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广州市执信中学2015届高三上学期期中《理综》考试及参考答案
广州市执信中学2015届高三上学期期中《理综》考试及参考答案

[ 2014-11-29 ]

探秘实验错因,提高高考化学应考能力
探秘实验错因,提高高考化学应考能力

[ 2013-04-01 ]

2013年广东高考生物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2013年广东高考生物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 2013-05-11 ]

广东2014年高考第二轮各科复习重点
广东2014年高考第二轮各科复习重点

[ 2014-04-08 ]

2013年高考理科综合第二轮复习指导
2013年高考理科综合第二轮复习指导

[ 2013-01-21 ]

2013年高考物理复习策略
2013年高考物理复习策略

[ 2012-10-31 ]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