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考频道
当前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高考 > 高考辅导 > 文综 > 正文

2013年高三政治复习真题精炼(含答案)

2013-02-20 10:20来源:广东高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2013年1月份百题精练(1) 政治试题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在每小题所列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 1.某企业生产甲产品,价值人民币19元,出口到M国,人民币与M国货币的比率为1:10。一年后,国内人民币贬值5%;同
2013年1月份百题精练(1)
政治试题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在每小题所列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
1.某企业生产甲产品,价值人民币19元,出口到M国,人民币与M国货币的比率为1:10。一年后,国内人民币贬值5%;同期,人民币与M国货币的比率变为1:12。如果不考虑其它因素,此时,M国居民用本国货币购买甲产品比过去多付 (    )
   A.38货币单位     B.50货币单位      C.46货币单位      D.49.4货币单位
2.土豆效应,是指在大萧条时期,消费者舍弃高端奢侈品消费而转向中低端产品,导致对后者的需求上升,进而推高低成本产品的价格和销售。这启示生产经营者 (    )
A.要认识到高端奢侈品与中低端产品互为替代品
B.要认识到价格上升会引起消费者对商品需求增加
C.要以提供适销对路商品为商品生产者的目的
D.要具有捕捉市场上机会的眼光
3.建设保障性住房既是增加房源、调控房价之举,又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之策。截止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在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政策的重重压力下,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终于出现了松动的迹象。究其原因,主要有 (    )
①国家通过行政机构,采取带强制性的调控政策促成房价的理性回归
②价格的变动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此轮调控政策抑制了购房需求释放
③价格最终由价值决定,房地产行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导致房价下降
④人们的消费心理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重视了精神消费使得房价下降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④
4.“未有源头活水来,老板跑路泛成灾。”这句话生动反映了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融资困境。面对困境,政府破局时可以 (    )
①全面加强金融监管,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②拓展金融体系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多层次信贷供给体系
③大力推进结构性减税
④为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A.③④      B.①②      C.②④     D.①③
5. 在某超市,众人争相抢购食盐,唯一老太镇定自若在一旁选购其他商品,并不时摇头嘲笑。旁人上前问她为什么不抢,老太答:“非典”那年抢购的还没吃完……。这一笑话,启示我们消费者,应 (    )
A. 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B. 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C. 保护环境,绿色消费     D. 勤俭节约,减少消费
6.截至2012年8月17日,我国内地已有22家中小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了备案,其中有15家已经完成私募债券发行工作,发行总额为15.08亿元。下列有关中小企业发行债券的说法正确的是 (    )
①其债券的利率一般高于国债和金融债券 ②这些发行债券的企业都是股份有限公司
③债券是企业的所有权凭证 ④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④

7.“因为房子,我们放弃事业;因为房子,我们不敢创业;因为房子,我们被迫啃老;因为房子,我们不敢养育下一代。”网上流传的这段“80后”青年自嘲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和思考,这段帖子折射了 (    )
①我国居民整体消费水平偏低②我国现阶段物价指数整体偏高③部分居民消费观念有待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文综

责任编辑:阮老师

相关搜索热词:

高三政治复习

高考动态

高考图文

2009年高考名师手记之:历史篇(四)
2009年高考名师手记之:历史篇(四)

[ 2009-09-11 ]

2013年广东高考地理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2013年广东高考地理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 2013-05-11 ]

2013年广东高考历史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2013年广东高考历史最后20天复习重点与突破点

[ 2013-05-11 ]

深圳三校联考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测试高一政治试题及答案
深圳三校联考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测试高一政治试题及答案

[ 2013-03-04 ]

2013年高三政治复习真题精炼(含答案)
2013年高三政治复习真题精炼(含答案)

[ 2013-02-20 ]

历年高考政治最易失分的20道“绝”题解密
历年高考政治最易失分的20道“绝”题解密

[ 2013-02-24 ]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