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2013年广东高考政治评卷组长点评:建议养成关注时事习惯

2013-06-17 09:52:1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政治 建议养成关注时事习惯 点评: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政治评卷组组长胡泽洪 今年的政治试题,既有与教材内容一致、指向明确的封闭性问题,也有较大发挥空间的开放性问题。从考试内容看,试题以现有高中思想政治教材的四个模块为基础,以党的十

  政治 建议养成关注时事习惯

  点评: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 政治评卷组组长 胡泽洪

  今年的政治试题,既有与教材内容一致、指向明确的封闭性问题,也有较大发挥空间的开放性问题。从考试内容看,试题以现有高中思想政治教材的四个模块为基础,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放型经济下扩张性财政政策所导致的通货膨胀、拉动文化消费等本年度国内外时政热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件为素材,材料较为丰富,贴近现实生活,有较强的阅读性和亲和力。

  备考建议:从评卷情况看,大多数考生能按要求回答问题,总体情况良好,建议今后中学教学要注意如下几个方面:一、让学生掌握好基本原理;二、让学生养成关注国内外大事和时政热点的习惯,培养他们观察问题、阐释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在教学中既要以教材为基础,熟悉教材、回归教材,又不要被教材所束缚,能超越教材、从整体上把握教材内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文综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