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频道

五邑大學2020年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招生簡章

2020-08-24 10:31:27关注度: 0
导读: 五邑大學是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於1985年設立的以工科為主的多科性大學,是廣東省較早獲得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的地方高校,具有接收港澳臺僑學生、國際學生資格和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

 五邑大學是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於1985年設立的以工科為主的多科性大學,是廣東省較早獲得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的地方高校,具有接收港澳臺僑學生、國際學生資格和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格,現為廣東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學建設高校。

學校地處“中國第一僑鄉”——廣東省江門市,校園占地面積1000餘畝,總建築面積近70萬平方米。環境優美,基礎設施齊全,辦學條件良好。學校面向全國24個省區市和港澳臺地區招收本科學生,面向國內外招收研究生。現有各類在籍學生2.4萬餘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9萬餘人,研究生近600人。

學校設有17個教學機構,77個本科專業(方向),涉及工、理、經、管、文、法、藝術等7個學科門類,理工類專業(方向)占比65%。現有國家級特色專業、國家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共5個,省級重點(名牌)專業、省級應用型人才培養示範專業等共34個,國家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1個,省級大學生實踐教學基地19個,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4個;建有軌道交通綜合實驗中心、化學與環境工程實驗中心、光機電工程教育中心、現代紡織工程實驗中心、藝術設計綜合實驗中心等一批工科實驗實訓基地,其中軌道交通綜合實驗中心是目前全省該類專業規模最大、綜合性最強、功能最全的實驗實訓大平臺。本科生初次就業率多年位居全省公辦本科高校首位,人才培養品質得到社會廣泛認可。

學校現有10個省級重點學科,10個學術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專業學位碩士授權類別,碩士授權點覆蓋學校所有理工科專業。

學校現有在職教職工13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近1100人。專任教師高級職稱占比近50%,博士學位占比達48%;擁有國家級高層次人才30人(其中包括院士4人、長江學者5人、國家“傑青”4人、海外“傑青”1人、國家“優青”2人、中科院百人計畫特聘教授1人,國家“萬人計畫”入選者2人等),省級高層次人才13人,海外各類優秀人才60人。

學校擁有省級新型研發機構1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8個、省級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個、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基地1個,市廳級科研平臺47個。其中“廣東省僑鄉文化與遺產協同創新發展中心”成為省首批認定的20個協同創新平臺之一。

學校大力拓展和深化國際交流與合作,先後與美國、英國、德國、日本、馬來西亞等18個國家及港澳臺地區的60多所高校及科研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學術研究、師資培訓等方面開展了實質性合作。

 一、報名、考試

報名辦法、報名資格以及考試安排等信息詳見聯招辦官网(網址:http://eea.gd.gov.cn/  )。

二、錄取

1.經教育部批准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上,擇優錄取符合條件的考生。

2.2020年我校招收華僑港澳臺招生專業以聯招辦公佈為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學校地址:廣東省江門市迎賓大道中99號

郵編:529020

電話:0750-3296263、0750-3296265

傳真:0750-3296267    

電子郵箱:wyuzsb@126.com

五邑大學網址:http://www.wyu.edu.cn       

招生辦網址:http://www.wyu.edu.cn/zsb/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广东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