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省中专技校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中专技校网 > 技校库 > 粤北技校 >

清远市技师学院

学校名称:清远市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9800020
学校性质:公办
办学层次:技师学院
招生计划:秋季招生为主
报读咨询:
办学地址:清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14号区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6-03-26

学校简介

清远市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是得到谢非、李长春、张德江、汪洋四任广东省委书记和省长卢瑞华、黄华华及省委省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等高级领导人的关注、视察和肯定的技工教育综合培训基地,也是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全省唯一的国务院扶贫办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是智力扶贫的发源地。

学校自1995年建成办学以来,在上级领导的重视关怀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下,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先后由省一类技工学校晋升为省重点技工学校、国家重点技工学校、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2000年学校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集体一等功”,2003年和2005年学校党支部被中共广东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2006年学校党总支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2007年,党总支书记、校长刘龙山光荣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建校以来,全校教职工荣获各种荣誉累计达300多人次。

学校位于清远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占地面积353亩,规划占地面积573亩,现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10891人,教职工近500人。设数模、机电、汽车、化工、经贸、应用设计六个工程系,开设数控加工技术、办公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汽车保险与理赔、化工工艺及分析、动漫设计等32个专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100%,稳定就业率达98.5%。

学校的质量方针是:以就业为导向,坚持智力扶贫;以顾客为本位,倡导贴心服务;以能力为核心,突出技能训练;以质量为保障,致力持续改进。

建校十四年来,学校共为社会培养了近30000名各类技能人才,资助山区18000多名贫困学生掌握技能,实现就业,从而使一大批家庭逐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之路,实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提出的“培训一个,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创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曾作出批示:“清远技工学校办得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到广东上任十三天即深入清远市高级技工学校视察调研,对学校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望学校提高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大。目前学校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解放思想,朝着做强做大的目标迈进,积极实施扩大教育培训规模“双万行动”,全力推进学校规模化、内涵化、高端化发展,努力为促进山区劳动者素质就业、技能就业和广东深入实施产业和劳动力“ 双转移 ”、争当全国实践科学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 关键词: 清远市技师学院 ]

招生计划

预备技师:数控编程、模具制造、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与检测等4个专业
高级工:数控编程、机电一体化、金融管理与实务、汽车维修与检测、药物制剂、计算机网络应用等22个专业
中级工:数控编程、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汽车维修与检测、药物制剂、计算机网络应用等19个专业

入学须知

清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14号区(邮编:511517)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信息推荐

图文推荐

佛山市南海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中医康复保健专业
佛山市南海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中医康复保健专业

[ 2016-02-16 ]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2014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2014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 2014-09-02 ]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制药设备维修专业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制药设备维修专业

[ 2016-02-20 ]

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石油与天然气贮运专业
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石油与天然气贮运专业

[ 2016-01-20 ]

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高级班)
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高级班)

[ 2016-01-20 ]

博罗中等专业学校:幼儿教育专业
博罗中等专业学校:幼儿教育专业

[ 2016-02-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