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省中专技校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中专技校网 > 技校库 > 珠三角技校 >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东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

学校名称: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9800035
学校性质:公办
办学层次:技师学院
招生计划:秋季招生为主
报读咨询:
办学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松岗193号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6-04-03

学校简介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创建于1978年,是广东省政府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的事业单位,是国家重点技师学院,是第一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首批全国技工院校师资培训基地,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第一批立项建设学校,是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是广东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试点单位。学院主要服务对象为广东省内初中、高中、中职院校毕业生,以及各类需要上岗就业、提高技能的人员。除学历型教育外,还承担农民工转移培训、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及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任务。学院毕业生主要安排在珠江三角洲就业,每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目前,学院拥有固定资产2.8亿元、占地面积256亩、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教职员工400多人,开办专业中级类13个、高级类18个、预备技师类4个,现有在校生2.2万人,拥有各类实习试验设备5000多台(套)。

学院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龙头,以育人为根本,以诚信谋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形成了特色明显的办校理念体系:以“严,爱,勤,学”为校训;以“高水平教育,高效率管理,高素质就业”为质量方针;以“按章办事,按程序办事,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为管理理念;以“以人为本、唯才是用,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为人文理念;以“理论教学以够用为度,突出操作技能培养”为教学理念;以“宽松和谐,真诚互助”为人际理念;以“谦恭至诚,明理通达”为做人理念。

2007年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14位副省级以上领导出席我校退役士兵开学仪式。学院曾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劳动保障系统集体一等功”、“全省劳动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部门排头兵”、“省精神文明建设单位”、“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决赛场地”等荣誉称号。

 2008年,学院举行建校三十周年庆典,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同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强华同志专门发来贺信,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同志出席了庆典并作重要讲话。

 2010年9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的陪同下,率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总工会负责同志视察学院。黄华华生省长对学院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做出了要有计划将学院作为重点院校进行建设的重要指示。

招生计划

层次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数 招生对象
技师 1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四年 100 高 中 或 高 中 同 等 学 历 毕 业
2 模具设计 四年 100
3 机械电子工程 四年 100
4 汽车维修 四年 100
高 级 1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三年 150
2 模具设计 三年 150
3 汽车维修 三年 100
4 机械电子工程 三年 150
5 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6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7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方向) 三年 50
8 数控机床装配与维修 三年 50
9 会计 三年 100
10 现代物流 三年 50
11 电子商务 三年 100
12 计算机网络应用 三年 50
13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五年 100 初 中 毕 业
14 模具设计 五年 100
15 机械电子工程 五年 100
16 汽车维修 五年 50
17 现代物流 五年 50
18 电子商务 五年 50
中 级 1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三年 100
2 模具制造 三年 100
3 汽车维修 三年 100
4 机电一体化 三年 100
5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方向) 三年 50
6 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7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8 市场营销 三年 50
9 会计 三年 50
10 现代物流 三年 50
11 电子商务 三年 100
12 计算机网络应用 三年 50
13 酒店服务与旅游(酒店服务方向) 二年 50

技师:数控车工、模具设计、汽车维修、机械电子工程等4个专业
预备技师:数控车工、模具设计、汽车维修、机械电子工程等4个专业
高级工:数控车工、模具设计、汽车维修、机械电子工程、电子商务、会计等12个专业
中级工:数控车工、模具制造、汽车维修、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会计等13个专业

入学须知


 

   地铁嘉禾望岗站坐509路,广州市中央酒店侧机场路电车总站乘511A路、703路、704路公交车,省客运站对面市汽车站乘523路,动物园总站乘706路,太和总站乘837路,广州东站客运站到花都客运站公车,东圃客运站到花都客运站公车至江村卫校路口(江丰路口)下车(见附图),自驾车来校请点击(地图)。
 
一、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地址:时间:8月19、20日入学报到。这两天学校在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天河客运站、江村路口设有接待站(没有特殊情况的新生请不要提前报到,推迟报到的新生自行来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松岗街193号广东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
 
中级班收费标准
 
(一)应收费 (银行卡刷卡或现金缴费) (二)代收费(现金缴费)
科类 项目 合 计
(一学期)
军训费 100元 一次性(包括军训服)
学费 住宿费
(公寓式)
书本、资料费(多退少补) 校服费 100元 一次性(夏、秋装各一套)
纯净水费 100元 一学期
文科类 1750元 300元 200元 2250元 意外保险费及城镇医保 110元 一学年
工科类 2150元 300元 200元 2650元 合 计 410元 代收费由供应商收取
总合计 文科类2660元、工科类3060元

高级(大专)收费标准
(一)应收费 (银行卡刷卡或现金缴费) (二)代收费(现金缴费)
科类 项目 合 计
(一学期)
军训费 100元 一次性(包括军训服) 4、大专代培费
学费 住宿费
(公寓式)
书本、资料费(多退少补) 校服费 100元 一次性(夏、秋装各一套) 1000元/学年
纯净水 100元 一学期
文科类 1800元 300元 200元 2300元 意外保险费及城镇医保 110元 一学年 通过成人高考录取后再缴费
工科类 2200元 300元 200元 2700元 合 计 410元 代收费部分由供应商收取
总合计 文科类2710元、工科类3110元

文科类专业包括:会计、现代物流、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
工科类专业包括: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模具设计与制造、现代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电子工程、制冷空调与电工技术、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加工中心方向)、计算机网络应用和数控机床维修。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松岗193号(邮编:510450)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信息推荐

图文推荐

揭阳捷和职业技术学校:美术设计专业
揭阳捷和职业技术学校:美术设计专业

[ 2016-01-28 ]

广东省技师学院2014年新生入学须知
广东省技师学院2014年新生入学须知

[ 2014-05-03 ]

肇庆市广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
肇庆市广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

[ 2016-02-17 ]

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机电技术应用(该校传统骨干专业)
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机电技术应用(该校传统骨干专业)

[ 2016-01-21 ]

惠州市建筑学校:电气设备安装(水电安装)专业
惠州市建筑学校:电气设备安装(水电安装)专业

[ 2016-01-30 ]

河源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专业
河源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专业

[ 2016-01-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