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省中专技校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中专技校网 > 技校库 > 珠三角技校 >

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

学校名称: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
学校代码:9800028
学校性质:公办
办学层次:高级技校
招生计划:秋季招生为主
报读咨询:
办学地址:汕头市新美路2号
学校人气度:
更新时间:2016-04-11

学校简介

    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原汕头市技工学校、汕头市第二技工学校),创建于1963年,是潮汕地区最早创办的技工学校。1993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类技工学校,1998年3月晋升为广东省重点技工学校,2005年12月晋升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2007年4月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2008年2月晋升为高级技工学校,2009年3月获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更名、升格为正处级单位,2010年9月被认定为汕头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是汕头市目前唯一集技工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培训和再就业培训、智力扶贫培训、技能鉴定和就业服务于一体的多层次、多元化综合职业教育基地。
    学校拥有金新校区和西校区两大校区,占地面积100.5亩。拥有现代机械加工技术实训中心、钳工实训车间、工业自动控制实训车间、PLC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电机与变压实训室、电气自动化技术模拟室、计算机网络中心等各类教学实习设施齐全先进,设备总值近亿元。
    学校办学层次包括中级技工、高级技工、高级技工大专双学历、预备技师大专双学历等,与高等院校联合举办大专层次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层次的教育平台,同时承担省、市智力扶贫、退役士兵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等任务。学校先后开设了50多个专业,常年开设专业20个以上,其中机电、数控、自动化、电工电子、计算机应用等专业成为学校的主体品牌专业,
现在校学生61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学校有完善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有一套教学质量运作、保障和监控体系。拥有一支以全国优秀教师为代表,具有创新精神,极具丰富技工教育经验的教学团队。近年来,有20人(次)荣获中国技工院校优秀教师、广东省技工学校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省教研工作积极分子等光荣称号。学校坚持走校企合作之路,与上百家企业联合建立了“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学校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切实提高主体创新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近年来有60多项教学成果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和全国技工学校教学成果奖。
    目前,学校紧紧围绕我省构建现代技工教育体系建设目标,创新办学模式,突出内涵发展、高端发展,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汕头市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招生计划

高级工: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数控编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计算机应用与维修、模具设计、电子商务等10个
中级工:机械设备维修、数控加工、电机电器装配与维修、计算机广告制作、会计、烹饪等13个专业

入学须知

汕头市新美路2号(邮编:515041)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

信息推荐

图文推荐

惠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模具专业
惠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模具专业

[ 2016-01-30 ]

广东省华立技师学院:室内设计专业
广东省华立技师学院:室内设计专业

[ 2016-02-29 ]

陈毅俊斩获全国中职学校建筑类“创新杯”说课大赛一等奖
陈毅俊斩获全国中职学校建筑类“创新杯”说课大赛一等奖

[ 2014-12-17 ]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 2016-01-27 ]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医药卫生财会专业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医药卫生财会专业

[ 2016-02-20 ]

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 2016-0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