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申请国家助学金学生户籍和生源地划分说明

2012-03-02 16:33:31来源:广东招生考试网关注度: 0
导读:一、户籍界定 1.广东农村户籍是指本省的农业户口(含居住镇的农业户口)。已实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无法按农业户口核定学生的地区,可按改革前的户籍分类情况或农村居民(指户籍在村民委员会,属于村民委员会居民)来核定户籍。 2.城市、县镇家庭经济困难是
一、户籍界定
1.“广东农村户籍”是指本省的农业户口(含居住镇的农业户口)。已实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无法按农业户口核定学生的地区,可按改革前的户籍分类情况或农村居民(指户籍在村民委员会,属于村民委员会居民)来核定户籍。
2.“城市、县镇家庭经济困难”是指由我省城市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认定并正在享受城镇低保的家庭。
二、生源地划分分类
(一)省内地区分类情况:
1.扶贫重点县(16个县):新丰县、乳源县、紫金县、龙川县、连平县、和平县、东源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陆河县、清新县、阳山县、连山县、连南县、揭西县。
2.珠江三角洲地区(34个地级市和县级市、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萝岗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增城市、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东莞市、中山市、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
3.经济欠发达县(53个县、市、区):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乐昌县、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翁源县、曲江区、梅江区、兴宁市、梅县、平远县、蕉岭县、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陆丰市、海丰县、恩平市、阳春市、阳东县、阳西县、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徐闻县、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电白县、四会市、高要市、广宁县、德庆县、封开县、怀集县、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饶平县、潮安县、普宁市、揭东县、惠来县、云城区、罗定市、新兴县、郁南县、云安县。
4.经济欠发达县级区(20个县级区):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浈江区、武江区、源城区、惠城区、汕尾市城区、江城区、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坡头区、茂南区、茂港区、端州区、鼎湖区、清城区、湘桥区、榕城区。
(二)省份地区分类情况:
1.东部省份(9个省、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
2.中部省份(10个省):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
3.西部省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个兵团及3个自治州):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新疆兵团及享受西部政策的吉林延边自治州、湖北恩施自治州、湖南湘西自治州。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职通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