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关于责成广东新里程旅游技工学校暂停招生并抓紧开展整改工作的通知

2016-10-23 17:38:38来源:广东省技工学校招生办公室关注度: 0
导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2016年4月14日,在我厅组织专家组对你校进行办学综合情况现场评审时,发现广东新里程旅游技工学校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广东新里程旅游技工学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2016年4月14日,在我厅组织专家组对你校进行办学综合情况现场评审时,发现你校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校园安全存在较大隐患。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建筑物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对消防设施没有日常检查巡查记录,各种消防设备设施破旧,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食堂操作间卫生状况较差,操作不规范,没有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存在校园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二、办学主体不明晰。一个办学实体同时挂两块牌子(广东新里程旅游技工学校、广州远东外语外贸专修学院),以广州远东外语外贸专修学院为主的名义来宣传、招生和开展教学,办学主体混乱。

三、财务资产管理混乱。学校没有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五章第三十四条及三十八条规定对学校财务资产独立社账进行规范管理,对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贴没有建立专户专账。同时,学校日常收费不规范,与广州远东外语外贸专修学院混合收费,且没有收费明细。

四、教学实训设备和场地不足。学校实训场地狭小,实训设备偏少,实训工位明显不足,严重影响教学实训的质量。

五、教学管理和实施不够规范。学校部分专业没有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存在随意性;没按要求选择适合技工教育的教材,而是采用大专教材进行教学;实训课安排严重不足。

六、教师队伍不符合标准要求。学校现有在校生1528名,但以广东新里程旅游技工学校名义聘用的教师只有47人师生比高达1:32.5,不符合相关要求。同时,学校聘用的教师大多是刚毕业一两年的大学生,没有企业实践经验,绝多数没有职称(只有2名有初级职称),学历、职业资格等没达到标准要求,素质能力偏低。

七、学校变更办学场地未获省厅正式批准。学校在未获得省厅正式批文的情况下私自撤销了办学主校区,把办学地址从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大丰路自编2号搬迁到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私企区巴江东路2号。同时,场地租赁合同主体不清,以广东新里程旅游技校的名义租赁或所有的占地面积未达标。

鉴于你校存在上述较多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暂停你校招生工作。在有关问题整改完成前,你校必须依法停止以广东新里程旅游技工学校名义招生等有关工作。同时,对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技工学校设立审批的管理办法》(粤人社规〔2014〕3号)有关办学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并在3个月内将书面整改材料报送我厅(技工教育管理处)。省厅将在2016年9月底前派出专家组前往你校进行复评。若经检查发现你校整改措施不落实或整改不彻底,我厅依法吊销你校办学许可证。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6年5月12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职通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