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什么是“中高职三二分段”?

2014-05-31 00:47:3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中高职三二分段是指在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选取对应专业,制定中职学段(三年)和高职学段(二年)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分段开展教学活动。学生经过三年中职学段学习,取得中等职业教育毕业学历证书和中级以上(含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高职院校自主组
    “中高职三二分段”是指在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选取对应专业,制定中职学段(三年)和高职学段(二年)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分段开展教学活动。学生经过三年中职学段学习,取得中等职业教育毕业学历证书和中级以上(含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高职院校自主组织选拔考核合格招入高职院校对应专业学习,并取得相应专业专科毕业证及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中职学段招生对象为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高职学段招生对象为对应试点中职学校相应专业就读、且有广东户籍、正式学籍的学生。三二分段转段选拔考核着重考查综合素质、职业核心能力和专业技能。2014 年我市“中高职三二分段”试点中职学校名单和相应中职学段专业以省教育厅、省招生委员会文件公布为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职公告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