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广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建立了哪些资助项目和奖励政策 ?

2014-05-31 00:49:5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为帮助贫困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各级政府、学校建立的资助政策和扶助措施主要有: (一)国家各级财政对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具有农村户籍、县镇非农户籍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国家助学金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 1500 元,资助期为 2 年。 (

为帮助贫困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各级政府、学校建立的资助政策和扶助措施主要有:

(一)国家各级财政对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具有农村户籍、县镇非农户籍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国家助学金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 1500 元,资助期为 2 年。

(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是我国教育政策,也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提出的“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从2009 年开始实行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从 2010 年起免学费范围扩大到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2012年起免学费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入读我市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的全日制学生,具备以下其条件之一即可享受一至三年级学费全免(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除外):

1. 具有农村户籍或县镇非农户籍。

2. 入读专业属涉农专业。

3.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凭有效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经主管部门审核。

符合免学费条件的学生入读民办中职学校,按照规定标准减免学费,民办中职学校学费标准高于财政补助的部分,学校可继续向学生收取。

(三)根据《广州市贫困家庭学生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实施办法》,从 2011 年秋季起,对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含“五年一贯制”前三年学生)中定为贫困家庭的广州市户籍学生,入读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实行免学费,入读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按照规定标准减免学费。(具体免费标准和申请办法详见本书第二部分“贫困学生必读”)

(四)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将不少于 5%的学费收入主要用于资助农村和城镇困难家庭学生的学费减免和生活费补贴,对困难学生给予资助,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许多学校设有勤工俭学岗位,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学生通过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可获得一定报酬,用于支付学习和生活费用。设立“广州市扶困助学金”补助困难家庭学生书费,每学期补助课本费 220 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职公告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