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3年修订版)

2016-01-29 14:56:42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注度: 0
导读:修订说明 《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09年版,以下简称《目录》)颁布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于2010年11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目录》实施情况及技工院校专业设置情况调查活动。在此基础上,2011年下半年启动了《目录》修订工作,并向全

修 订 说 明

《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09年版,以下简称《目录》)颁布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于2010年11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目录》实施情况及技工院校专业设置情况调查活动。在此基础上,2011年下半年启动了《目录》修订工作,并向全国技工院校广泛征求专业目录修订意见。在修订过程中,我办组织专家认真分析论证新申报专业,组织骨干技工院校起草初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部分省级技工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职业教育专家对修订内容进行了审定。

本次修订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技工院校专业开设的规模及分布情况,新增财经商贸类、能源类、化工类、冶金类、建筑类、轻工类、医药类、文化艺术类等8个大类,并对《目录》中部分类别名称和少数专业所属类别进行了调整。

二、根据技工院校办学需求和专业设置的实际情况,新增专业97个,专业数量达到227个,可基本涵盖目前技工院校开设的主体专业,并对《目录》中少数专业名称进行了调整。

三、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年来颁布的新职业目录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部分专业“对应或相关职业(工种)”和“职业资格”栏目内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

四、为便于检索,“对应或相关职业(工种)”栏目中的职业和工种(工种名称后加星号标注),均列出职业对应的职业编码和工种所属职业的职业编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职业培训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3月

附件: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3年修订).doc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职公告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