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广东黄埔卫校:护理专业

2013-06-17 15:45:1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是1989年经国家教委、广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部)属全日制公办中专学校,拥有两个校区(主校区、东校区),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座落在广州市黄埔军校所在地长洲(广州大学城旁),环境幽雅,古木参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是1989年经国家教委、广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部)属全日制公办中专学校,拥有两个校区(主校区、东校区),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座落在广州市黄埔军校所在地长洲(广州大学城旁),环境幽雅,古木参天,花红草绿,风景宜人,毗邻广州大学城,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学院隔河相望,与广东省工人医院相依。
    学校设有中专、大专和本科三个部分。中专设有护理、康复技术、药品营销等六个专业;大专开设有高级护理专业,在校学生达5700多人。学校已逐步形成多层次、多规格的办学格局。
如果你想报读黄埔卫校护理专业请点击: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2013年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一、专业名称:护理
二、招生人数:300人
三、培养方向: 主要是培养从事临床护理和保健护理的中等技术人才。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医院,也可在疗养院、老人院、社区卫生院(所)、企事业单位医务室、保健部门担任护理、保健工作。
三年的主要课程:
1、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计算机等。
2、 专业课: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原生物学、药物学、护理技术、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学、急救护理学等。
各专门化方向增加课程:
a)   护理(英语):医护英语、英语口语
b) 护理(妇幼保健):儿科学、妇产科学
c)   护理(营养保健):营养学基础、疾病营养学
3、临床实践:在第三学年,学生将被安排到省、市、区级医院进行毕业实习。
在专业技术方面应达到:
⑴掌握医学基本理论、临床护理、卫生保健及健康教育等知识。
⑵具有以护理对象为中心,参与实施整体护理的基本能力。
⑶具有规范的基础护理和各专科护理基本操作技能。
⑷具有对常见疾病病情变化和常用药物疗效及药物、心理反应 的观察能力。
⑸了解对急、危重病人的急救原则。
⑹能初步运用预防保健知识,向个体、家庭、社区提供保健服务,并能初步进行健康指导。
⑺具有初步的病房管理能力和一定的自学能力。
⑻掌握人文、社会等与医学相关的知识。
⑼具有一定的英语会话能力和初步的专业英语阅读能力。
⑽具有计算机的应用能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