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高技班):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

2013-06-24 14:58:2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专业介绍 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日新月异,中国迎来了高楼时代,电梯数量快速增长,已成为大众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垂直交通设施,电梯的规范安全运行已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电梯行业的高技能人才已成为我国紧缺型专业人才。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是广州市最

★专业介绍

    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日新月异,中国迎来了高楼时代,电梯数量快速增长,已成为大众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垂直交通设施,电梯的规范安全运行已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电梯行业的高技能人才已成为我国紧缺型专业人才。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是广州市最早开设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设备和资质完善的技工院校,目前已具备电梯专业初、中、高级和技师、高级技师鉴定考核资格。由于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房地产和市政工程发展的需要,电梯的安装、保养、维修、改造、生产和售后服务等急需大量专业技术人才,专业开办十几年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逐年提高,为电梯企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已发展成为省级主体专业。
★师资力量:
   教师队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是形成学校特色和优势的根本,是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保证。智能装备产业系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的高水平电梯教师队伍。
培养目标:
   中级班:可从事电梯设备的安装、保养、维修及售后技术服务等岗位
   高级班:可从事电梯设备的安装、保养、维修、调试、改造和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
   高职班:可从事电梯设备的安装、保养、维修、调试、改造和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
   预备技师班:可从事电梯设备的安装、保养、维修、调试、改造和生产设计、技术培训、经营管理等工作岗位。
主干课程:
    中级班:机械制图、电工基础、钳工装配实习、焊工实习、机械基础、电气控制、电工上岗证实习、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梯构造、电梯电气电子、机电一体化概论、电梯实习、电梯上岗证理论、电梯中级证理论、设备管理与维护等。
    高级班: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梯构造、变频技术、数控编程与加工、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电梯高级理论、电梯高级实习等。   
    高职班: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梯构造、变频技术、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电梯中级理论、数控编程与加工、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电梯高级理论、电梯高级实习等。
    预备技师班:电梯四新技术、电梯管理技术、电梯技师理论、群控电梯控制原理、智能电梯控制系统设计、无机房电梯故障检测与排除、微机控制电梯故障检测与排除等。
教学特色
    学院与电梯企业合作,开设有专业特色的冠名班,广泛进行校企合作。聘请企业专家到校授课,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
技能证书:
  中级班:电工上岗证,CAD中级证,电梯上岗证和电梯中级证,钳工中级证。高级班:电工上岗证,焊工上岗证、CAD中级证,电梯上岗证和电梯中级证,电梯高级证,数控车铣中级证;
  高职班:电工上岗证,焊工上岗证、CAD中级证,电梯上岗证和电梯中级证,电梯高级证,数控车铣中级证
  预备技师班:电工上岗证,焊工上岗证、CAD中级证,电梯上岗证和电梯中级证,电梯高级证,数控车铣中级证
就业岗位:
  可从事电梯设备的安装、保养、维修、调试、、维修、改造和生产设计、技术培训、经营管理售后技术服务等岗位。
用人单位:
   广州地铁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蒂森克虏伯电梯有限公司、东莞快意电梯有限公司、白云机场空港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等。
如果你对此专业感兴趣,本专业2013年在白云校区(校本部)2013年招生报名入口、芳村校区均设有教学基地,点击报名即可,学校将会在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