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高技班):机电一体化专业

2013-06-24 15:10:5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专业介绍: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开设历史悠久,是广州市名专业,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2005年我校成为广州市唯一一所经批准招收全日制技师班的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是全日制技师班的招生专业之一,2010年又被列为首批国家级示范院校教学改革试
★专业介绍: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开设历史悠久,是广州市名专业,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2005年我校成为广州市唯一一所经批准招收全日制技师班的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是全日制技师班的招生专业之一,2010年又被列为首批国家级示范院校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在机、光、电、自动控制和检测、计算机应用等学科相结合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门综合性应用技术,本专业人才被国家列入二十一世纪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十大专业人才之一,本专业是就业领域最宽的专业之一。目前,机电一体化专业已发展成为我院具有一定规模、实习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就业前景很好的品牌专业。历年来,我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在国家、省、市及省港澳蓉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
目前机电一体化专业教育有中级班、高级班、高职班、预备技师班4种类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液(气)压一体化技术基本理论,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调试和维修,掌握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人才。
技能证书:
中级班:办公软件等级证,电工上岗证,电工中级证,CAD中级证,钳工中级证。
高级班:办公软件中级证,电工上岗证,电工中级证,电工高级证,CAD中级证,钳工中级证,钳工高级证,选考:数控车铣中级证;
高职班:办公软件中级证,电工上岗证,电工中级证,电工高级证,CAD中级证,钳工中级证,钳工高级证,选考:数控车铣中级证;
预备技师班:办公软件中级证或CAD中级证,电工上岗证,电工中级证或钳工中级证,电工高级证或钳工高级证,电工预备技师/钳工预备技师证书,选考:数控车铣中级证,可编程系统设计师证书。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及CAD、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机电一体化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变频技术、单片机应用与接口技术、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数控编程与加工。
★师资力量:
    学校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智能装备产业系现有教师73名,一体化教师比例达80%,中高级职称教师占全部教师的50%以上,拥有“南粤教坛新秀”教师1名、“广州市教坛新秀”教师1名、“广州市优秀教师”2名、“金牌教练”3名、“广州市技能能手”5名。所有教师均于2009年-2010年间参加了“德国双元制教学方法能力培训班”,具有很强的教育教学及科研教研能力。
主要用人单位: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维奥依林变压器有限公司、箭牌口香糖有限公司、广东太古可乐有限公司、广州地铁运营事业总部、广州地铁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珠江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柴油机厂等。
如果你对此专业感兴趣,本专业2013年在白云校区2013年招生报名入口萝岗校区2013年招生报名入口市桥校区2013年招生报名入口 均设有教学基地,点击报名即可,学校将会在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