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服装制作与营销专业

2016-01-26 09:49:34来源: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关注度: 0
导读:一、培养目标与业务范围 (一)培养目标: 培养有理想、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热爱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事业;具有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具有实事求是、勤于思考、勇于创造的科学 精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品质和行为;具有基本的科学文化

一、培养目标与业务范围

(一)培养目标:

培 养有理想、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热爱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事业;具有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具有实事求是、勤于思考、勇于创造的科学 精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品质和行为;具有基本的科学文化素养,掌握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比较熟练的职业技能;掌握本专业所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和服 装设计、制作基础应用技能技巧,能从事服装行业工业化生产或独立生产经营的中级技术工人和中级技术人员,以及管理、销售方面的一线管理人才,并为高等职业 学校输送优秀毕业生。

(二)业务范围

本 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服装产业类企业、可从事生产企业的车缝技工(中级)、排料制板技工、裁剪技工、整烫技工;生产和营销企业的质检员、成本核算员和服装市 场调查员、推销员、业务洽谈助理员等,或营销企业的专业营业员等,生产和营销企业的基层管理(班长、组长、柜长、店长等)等岗位的工作。有条件者还可与他 人联合办厂、开店或自行创业。

二、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

(一) 知识结构与要求

具有相当于高中阶段的文化基础知识。

掌握分辨常用服装面料和辅料的基本知识。

掌握服装制作基本知识。

了解服装生产基层管理基本知识。

掌握服装营销基本知识。

初步掌握计算机应用基本知识。

了解信息技术的初步知识。

具有市场竞争意识及其基础知识

(二) 能力结构与要求掌握服装制作技能。

了解服装生产基层管理的基本知识。

掌握服装营销技能。

初步具有使用服装CAD的能力。

初步具有服装制板的能力。

初步具有信息沟通的能力。

初步具有适应市场竞争的能力。

(三) 技能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取得相应的技术等级证书,包括服装制作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并达到相应的技能水平。

三、专业方向及其培养目标

服装制作与营销专业是针对服装厂板房部门开设的专业,具备全套的现代化实验实习设备,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主要课程:服装画技法、服装材料、服装设计、服装纸样、服装工艺、服装板房技术、服装CAD、工厂实习等。毕业生可从事服装厂的制板、制作、检验、跟单等工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