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金融事务专业

2016-01-26 17:06:35来源: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关注度: 0
导读:专业概况: 金融事务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具备专业化的金融知识,掌握金融业务的 具体业务操作方法和操作技能,通过金融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核心金融行业业务的实训,胜任在银行、保险、证券及理财

专业概况:金融事务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具备专业化的金融知识,掌握金融业务的 具体业务操作方法和操作技能,通过金融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核心金融行业业务的实训,胜任在银行、保险、证券及理财、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基层基本 业务操作和业务咨询的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参加广东省会计证书(理论+实操)考试通过率在90%以上,优秀率达50%以上。我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深圳市ERP沙盘企业模拟经营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培养目标:培养银行、保险、证券及理财、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专业人才。同时为高等职业院校输送合格新生。

核心课程:会计原理、会计实务、电算化会计、金融基础知识、证券投资、电子报税、ERP模拟企业经营沙盘、保险原理及实务等。

实习实训:本专业标准实训室三间,可进行ERP模拟企业经营、电算化帐套、证券操作模拟系统、电子报税等系列课程及实训周的校内实训。本专业实训室仿真度高,通过实训,学生 可在模拟企业环境中培养团队合作、交流沟通、解决问题等职业核心能力,在会计电算化、电子报税、证券操作模拟实训中,学生可以获得专业学习方法和自我学习 的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银行存贷款管理,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客户服务等工作及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从事客户开发与维护。

升学通道:进入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学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